close

2012/09/25 11:23pm (EDT)

我很懷疑大家是否都曾有過這種經驗: 在後火車站買了慕斯空瓶回來裝自己調好的洗面乳/市售補充包, 只有第一次可以成功壓出綿密的慕斯來, 第二次就廢了 (液體吸不上來)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在某網站購入了洗顏慕斯洗面乳(次次壓出細密泡泡) & 去年年底在後火車站某容器行(忘了哪家)購入的慕斯瓶(第二次就自廢武功了) 兩個效果那麼不同...

google之後發現沒有人去把慕斯瓶整個拆開找原因, 而既然我已經有個用完的空瓶 & 廢了的爛瓶(還有液體在裡面), 那就拆開來看看....

一拆之後才發現......後火車站買的那個根本就缺了個零件!!!!!!!!!

不一定是彈簧爛, 所以壓頭壓下去彈不回來; 不是什麼進水壞掉(我看過這種詭異答案) - 而是那個瓶子有八成機率是瑕疵品....

下面圖解給大家看:

IMG_2560
左: 已用完的洗顏慕斯空瓶
右: 廢了的慕斯瓶 (原先外面買的就有慕斯壓頭, 但是因為壓頭是壞的所以才去後火車站買了個空瓶回來用--整瓶倒入新容器中, 結果還是不行)


分解圖
IMG_2563
左: 120ml 的零件
右: 200ml 的零件


大家看到了差異在哪裡了嗎?!
上、中兩排的內容物完全相同
下排除了管子的長短外, 就是墊圈&一粒小珠子


IMG_2566

沒錯, 一粒小珠子

就是這粒珠子才是使慕斯瓶成功或失敗的關鍵

這粒珠子是裝在吸管&彈簧的中間(內部), 如下圖
IMG_2567-

我自己實驗過了, 沒有這粒珠子, 液體根本吸不上來, 就算第一次硬是吸了上來, 之後還是不能用!!!!!!

大家要用慕斯瓶, 還是先把市售的洗面乳用完然後再重複使用吧
至少你知道原先這個瓶子可以用, 而且絕對不是瑕疵品.......
如果非要去買空瓶, 請碰運氣吧.....
不然請多花一點$$去買品質好一點的東西(聽說MUJI的不錯, 不過價錢真的很不可愛)


若有人跟我一樣很想找出原因的, 自行拆開看看吧:
1) 壓頭往上用力一拔就可以拔掉(一般原先好的慕斯瓶突然不能用了,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壓頭堵塞, 把壓頭拔掉用稍熱的水沖一下碰碰運氣吧)
2) 白色瓶蓋 & 塑膠壓身的部分, 請用毛巾扣住瓶蓋部分(止滑), 然後使用蠻力(你沒看錯, 蠻力)把塑膠壓身拔掉, 簡單來說:槓桿原理
3) 組裝回去的時候, 因為壓身 & 瓶蓋部分滿難密合的, 所以必須先把所有的零件都組裝好後(壓頭除外), 再把瓶蓋跟瓶身用力鎖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