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在我從final exam解脫的同一天,老媽同意幫我代買的硬碟也出現了!
這次期末,跟前幾次不同,我算是有用功喔~(迷之聲:是啊,用功到看動漫、小說,結果音樂要考的essay到考試中間的空檔才寫!) (其實這個硬碟早該在我生日後就出現了,畢竟是老弟送的生日禮物啊!)
之前考慮了半天,對於要買WD或是SG有很大的疑惑,畢竟推薦率差不多是50 vs 50啊!
明明在WD的官網上面看到保證期是5年,大概老媽公司的硬碟是之前進的貨,所以還是3年。
既然如此,那還是敗有5年保證的SG比較好~
而且目標也從幾個月前考慮的250G,變成320G了。
不過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所謂的320G是指1G以1000MB來算,正確的應該是1024MB.....
所以...實際上這個「號稱」320G的硬碟,本身只有298G。

我想,對安裝硬體很熟悉的人都知道,安裝新硬碟並不是把硬碟裝上去就好,還需要格式化和分割。
以前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大」工程,都是朋友幫我弄電腦的時候在旁邊看而已。
今天實際動手做過,發現其實還滿簡單的。

所須物品除了已經裝在電腦裡面的新硬碟本身外(要記得設jumper),另一個有用的軟體就是PartitionMagic <-- 格式化和分割硬碟的好幫手啊!
(之前跟「某人」借的程式CD裡面包括了這個,就自己複製了一份下來)
安裝硬碟後,果然如同大家所說的,在Windows裡面是看不到這個硬碟的(因為還沒格式化)。
打開PartitionMagic後,果不其然,是顯示未分割的(記得好像是說未分配,反正就是灰灰的那個就對了 XD)。
選擇主要分割並選擇大小後,還要記得選格式化這個動作,不然還是無法使用。
分割...很順利的完成了。可不知道為什麼,剛開始完全不讓我格式化,在重開機後,再次選擇格式化後,馬上就可以使用了。
現在很高興的慢慢把檔案移到新硬碟上。
之前一直懷疑有一個硬碟可能快壞掉了,現在就用BT和emule來謀殺它吧!
(反正1年的保固期早就過了,活著讓我多點空間,死了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