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7 10:51PM (EDT)
往年我都沒有注意St. Patrick's Day, 今年就來個不一樣的。很多人在St. Patrick's Day都會穿戴一些綠色衣物, 不過我討厭綠色的衣服 - 看起來很蠢, 尤其是單色的衣服。
其實我也沒有綠色衣物, 除了一件墨綠的毛衣(蠢到極點的...), 想說反正EDM的order前天到了, 所以就乾脆以綠色的眼妝為主。

相片....不貼了, 有我FB的人自己去看~
不過可以說說我用了的產品(變成產品心得了 XD)


準備:
Ole Henriksen - truth serum collagen booster + sheer transformation
Ole Henriksen的人氣商品「完美三星」中的其中兩款 超彈力菁華霜 + 晶瑩昇華凝霜 (另一款是夜間修護凝膠 invigorating night gel). 前者帶有柑橘味, 剛擦完沒多久會感覺有點黏黏的, 不過吸收後就ok了。後者乍看之下像是普通的乳霜, 不過比一般的乳霜還又滑順, 但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 晶瑩昇華凝霜在夏天使用時油膩感會很重。
所以基本上, 完美三星對我來說是冬天的保養品。不過夜晚用夜間修護凝膠+晶瑩昇華凝霜時若是不小心摩擦到(或做擦完做一點按摩時)會發現有一些屑屑產生, 讓人厭惡。


妝前:
Tarte Clean Slate (primer) - 這款是含矽的隔離凝露(另外有一款是不含矽的), 跟smashbox的瞬間光采凝露(photo finish primer)同樣都是凝露狀。唯一的差別大概是成分吧....


底妝部分, 我還沒入手Tarte smooth operator (tinted moisturizer 潤色乳液), 這個修飾膚色的效果很強, 在加上又輕又薄的妝感讓我超愛的!!
不過agent 04 & agent 06兩色對我來說都可以用, 差別在於06(veil)是給黃底, 而04則是給米色底膚的人使用。04乍看之下顏色很深, 不過上臉一推就跟底膚很合;06的黃感比04稍重, 雖然兩款都是給中偏白的肌膚, 但06在瓶子裡顏色卻比04淺, 一上臉後顏色卻變得跟04差不多....... 


粉底: EDM Foundation in Light (Golden系列 semi-matte)
另一個很合的顏色是Light Olive (Olive系列 original glo), 夏天就是Golden Medium (Olive系列 semi-matte)
礦物粉底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選色, 基本上Light的顏色比Light Olive偏黃, 而Light Olive多了些微的粉橘跟灰感。
若是一定要排深淺, 我會說Light (最淺) < Light Olive < Golden Medium (最深)。
一開始我選色挑了Medium色系整個不和, Olive色系就只有Light Olive & Golden Medium兩色可以, 而這兩色對於那些帶了些微綠色基底的人來說又偏紅(很多人都說這兩色並不是真正的Olive色系), 最後選了的Light色系裡面就只有Light可用。
晚點再另開一帖詳細說明。


蜜粉: EDM Finishing Dust
就很普通的一款蜜粉, 沒什麼好說的...


眼妝則是以綠色為主
打底: 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
眼線: Yves Rocher 3-in-1 eye pencil Green
眼影: EDM Leaps and Bounds, Dreaming Dandy & Silent Current
睫毛膏: Fresh Firebird Mascara

TFSI是一款好評很多的眼影打底產品, 另一款UDPP (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也是好評眾多。不過相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TFSI。TFSI是軟管瓶身, 缺點是常常一擠出來是液體然後才是產品, 不過自從我把軟管裡的產品直接換裝到密封瓶裡就沒這個問題了。而我手上的UDPP顏色是Eden(之前搭配眼影的套裝), eden是很明顯的黃褐色, 上眼後就發現跟膚色不和, 若可以挑色還是挑original比較好。UDPP直桶的瓶身+斜角刷頭好用歸好用, 不過若是要把刷頭上的多餘產品弄掉, 就必須在瓶口稍微刮一下, 久而久之瓶口的部分就會發現很多乾掉的部分...

Yves Rocher這款三合一眼線筆很好用, 趁著之前大打折的時候挑了四色:綠色、藍色、紫色、咖啡色, 在想要快速完妝時我都拿這個來畫眼線。
眼線方面我不喜歡黑色, 雖然偶爾會用, 但手上大宗的顏色是用了較自然的深咖啡色。仔細看看就發現我眼線筆一堆....
美體小舖的眼線液(深咖啡色), 缺點是會暈+不能用在內眼線(會刺痛);Bobbi Brown的流雲眼線膠(Espresso #7)則是要搭配眼線刷所以較花時間...

EDM的眼影都很飽滿! 尤其是用了TFSI之後, 飽滿度加倍!
Leaps & Bounds是閃亮的黃綠色, 拿來搭配綠色系或黃色系都很好用。我這次是用在整個眼窩。
Dreaming Dandy是霧面的灰綠色(官網上說是草綠, 不過我覺得是灰綠), 我用在眼摺後半部。
Silent Current是珠光的藍綠色, 用在眼尾倒勾~

Fresh的火鳥睫毛膏很不受青睞, 而且也停產了。我是睫毛膏太多, 今天隨便抓一支, 睫毛沒夾就刷上去了~
這支不受青睞的原因:
1. 它的刷毛比普通的睫毛膏要長, 所以反而一次不能刷太多上去, 不過不管刷幾層都是「很自然」, 不會讓你的睫毛變得濃密又纖長。
2. 睫毛夾好了再刷上去沒多久就會發現跟沒夾差不多。差不多半天就發現睫毛不翹了。
最好的用法是跟另一支超新星(supernova)睫毛膏一起搭配, 先刷supernova讓睫毛變得濃密纖長(而且這支不容易結塊), 再刷firebird讓睫毛根根分明。
但....有人說這兩支睫毛膏都很會暈....我自己是沒有這個問題啦...


腮紅: NARS - Deep Throat
NARS的炫色腮紅都很顯色, Deep Throat是我的第一塊NARS腮紅, 不過目前考慮第二塊應該入手Orgasm。
下次去Sephora的時候應該會把我新買的EDM腮紅刷帶上去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