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3 09:09pm (EDT)
想買好久的Birkenstock終於敗了, 要不是因為SoftMoc有特價, 可能還敗不下去
除了重視機能的Birkenstock涼鞋外, 還想敗比較有時尚感的Clarks涼鞋
最近看到Chaco也應該是一款不錯的選擇
其實在加拿大買鞋真的很貴, 不過還是狠心的敗下去了

我真的很需要一雙好鞋, 前兩次回台灣都扭到腳....
台灣的路.......真的很不平!!!!!!
公車候車處不平, 去逛個街路上也高高低低的....
害我有那種很討厭回去但又想回去的掙扎感
anyways
這兩次扭到腳搞到我留下後遺症
最近左腳踝痠痛, 時不時有快拐到但又還沒拐到的感覺....

這次購買過程雖不需要用到一波三折來形容, 不過我也著實煩惱了好幾天

Birkenstock - 以下簡稱Birk

開箱囉~


跟普通的鞋盒不太一樣, 外盒上有Birk的所有鞋款
而且很德國, 所有語言都是以德文為主, 英文&其他語言為輔


我這次敗入的Arizona size 35 - Birk所有系列裡面, 女性最小的尺寸
尺寸、鞋款、材質(鞋面+鞋身+鞋底)、皮質&顏色都有標示出來....不過德文苦手
(沒錯~我腳小~因為個兒小 XD)

話說.....我之前在網上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買鞋最麻煩的部分就是size
而Birk的鞋款又是歐洲尺碼, 跟北美尺碼不同
平常我穿鞋大多是5~5.5號, 而很綁腳的球鞋我多數穿6號
不過.....我的腳大約在22cm左右而已啊 orz

網上的尺寸對照表很亂, 我真的很懷疑有沒有一個標準....
在查的過程中看過以下3種:
1) US 5 = EU 35, US 5.5 = EU 35.5, US 6 = EU 36  (來源International Shoe Size Conversion Charts)
2) US 5 & 5.5 = EU 37, US 6 = EU 38 (來源online measurement converters & calculators)
3) US 5 & 5.5 = EU 36, US 6 & 6.5 = EU 37 (來源better walking)

而Birk因為有分寬窄版, 所以.....也看過2個版本
1) 無註明寬窄 - US 4 & 4.5 = EU 35, US 5 & 5.5 = EU 36  (來源 勃肯倉庫 - 跟better walking的尺寸相同)
2) 寬版 - US 5 & 5.5 = EU 35, US 6 & 6.5 = EU 36
窄版 - US 5 & 5.5 = EU 36, US 6 & 6.5 = EU 37 (來源 groundedsoles.com)

看完了有沒有頭很昏??? 我有.....
因為一整個搞得我霧煞煞, 所以我決定去店裡直接試
週五因為復活節放假+週四我要買其他東西(之前有提到), 所以就決定週四搭另一班公車回家 這樣中途就可以經過兩個mall~而且回家車費不變!!

週四當天...
1) Fairview Mall - 趕時間, 要買的東西買了閃人
2) Markville Mall - 先買另一樣, 然後試鞋
試鞋的中途....
size 35的Boston, 大小ok....不過真的要說還是算鬆?!
所以還是想要問一下是否還有小一號的, 忘記在哪裡看到Birk有做比較小的
結果....

sales小姐: 35已經是最小的了耶, 若還要再小就要拿童鞋了, 不過clog沒有童鞋喔
J: 呃...那好吧...

逛了一下, 抓了Arizona涼鞋再去問

J: 這款有在小一號的童鞋嗎?
sales: 應該有, 不過顏色可能不一樣
J: 沒關係
sales: 那你等等喔, 只要小一號是嗎?
J: 對

拿到size 34試了一下....剛剛好!!! (⊙o⊙)
腳趾部分還有空1~2mm, 腳後跟則是很合沒空隙
想了想還是說了聲謝謝然後拿回給sales

今天則又跑去店裡再去試, 然後決定拿size 35
我有仔細的再查了Birk的官網, 上面有說前後都要留1~2mm的空間, 這樣走路的時候才不會壓迫到腳趾
詳細的挑選方針, 我推薦去勃肯倉庫 仔細研究, 小店長的解說超級詳細的!!!
小店長的尺寸表也不錯, 因為貼心的加註了日本的尺寸, 但是沒有特別註明寬窄
所以尺寸表, 我推薦看寬窄兩個版本都有的 groundedsoles.com *

*註: 網路上尺寸表良莠不齊, 建議如果有空還是去店裡去試一下比較好


開箱繼續~


現真身囉~


最近01逛多了, 也來個疊疊樂


有圖有真相, EU 35 Regular

根據groundedsole的尺寸表, 如果是窄版的可能就要挑36號了...

題外話, Birk其他款也很不錯
至少我就很想再敗Papillio Oder &
Birki's Dorion
涼鞋款就想挑Birk下的Milno或Os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