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8 09:37pm
花了兩天的時間, 終於把空之境界的小說看完了
兩天耶~! 從來沒有花這麼久的時間才看完"兩本"小說
基本上, 一本可說差不多花了6~8個小時才看完
普通的言情, 甚至是武俠小說, 最多也只會花1~3個小時而已
anyways, 這些都不重要, 重點是空之境界

其實我是看過了電影第一章 "俯瞰風景" 後才把小說挖出來看的
空境的佈局很大, 光看電影看的霧煞煞
再者, 其實空境小說/電影的順序並不是依照時間的先後發表的
第一章"俯瞰風景"依照時間先後來排列的話, 其實應該算是第四個事件
雖然空之境界只有短短的七章
實際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只有"殺人考察(前)" "伽藍之洞" "矛盾螺旋" "殺人考察(後)" 這幾章吧
更不用說在某幾章前後謎樣的前言(?)&尾聲(?)了

殺人考察(前) 可說是第一個事件
式在的高一剛開學沒多久, 就跟黑桐幹也成了好朋友
兩儀式 其實是個擁有雙重人格的少女
另一人格織 (式&織兩字發音皆為 SHIKI) 性別為男
[題外話, 電影剛開頭, 我真的以為式是男孩(爆~)]
黑桐在第二學期就發現式有2個人格(因為織自爆了)
當時發生了所謂殺人魔事件, 已經有5個被害者
之後, 黑桐便在第六個被害者的案發現場看到了式
沒多久, 而式也在黑桐面前自認自己是殺人魔
在一段時間後, 式在某個雨夜被黑桐發現站在雨中
結果, 黑桐被式襲擊了

伽藍之洞 第二個事件
在黑桐被襲擊的當夜, 式發生了車禍
(詳情不明, 之後有公佈啦, 在這裡就賣個關子 XD)
黑桐當然是沒死, 不過式卻在醫院昏迷了2年
2年後, 式醒來之後卻企圖自毀眼球(未遂)
原因是因為她在這兩年中獲得了"直死之魔眼"
因而可以看見世間一切萬物的死
(沒錯, 跟月姬的至貴一樣的眼睛)
而式在醒過來之後, 發現了織的死亡
明明是式發生車禍, 但是織卻代替式而死, 從那時起消失了
而自己雖然醒了, 雖然擁有式的記憶但卻無法確認自己是式
若不是因為織消失了, 她還不知道自己是式
.....

好了, 簡述就到這裡
總之.....很長, 這兩本書真的很長
而且, 總感覺其實這套所包括的並不只只是謎題而已
起源、根源、「」(虛無)、兩儀太極、陰與陽
其他還包括哲學、魔術、魔法....etc.
若想要真正搞懂這兩本再說些什麼, 光是讀個一遍是不夠的
而且, 書中的敘述方式會讓第一次看的人看到頭昏
這篇的"我" 也許並不等於下一篇的"我"
"我"指的可能是黑桐, 也可能是式
沒錯, 這套可說是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混合的作品
沒仔細看, 真的很容易頭昏
這就是為什麼我花了2天才看完這兩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